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社动态

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派驻企业监事

发布时间: 2021-06-02 14:27                       来源: 市供销社 分享:

为有效加强对下属企业的经营监管,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创新监事会工作制度,实施委派企业监事制度。东阳市总社监事会在方圆集团公司选任7名企业监事分别委派到7家直属公司,并要求其严格按照《委派企业监事工作规则》开展工作。

5月25日,东阳市供销总社监事会召开委派企业监事任前集体谈话,要求各位监事发挥“六员”作用。一是要当好企业的监督员、指导员。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市总社和方圆集团有关制度、企业章程的规定,做到全过程监督原则,对企业管理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企业“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运作)事项、财务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当好企业调研员、参谋员。每个企业派驻监事都要带着调研课题下沉企业,加强研究学习,强化财务、税务、金融等知识的学习,透过现象看本质,有效提升调研质量。三是当好企业信息员、宣传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加强党纪条规和反腐倡廉宣传,及时反馈企业信息,加强沟通联系,为企业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