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社动态

东阳市方圆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三项举措精准抓好连锁门店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2-09 17:21                       来源: 市供销社 分享:

年关将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东阳市方圆大药房连锁公司精准发力,三项举措抓好连锁门店疫情防控。

一、组织学习,吃准政策。组织连锁总部管理人员和各连锁门店负责人认真学习《东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2号)》《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连锁药店暂停销售发热药品的紧急通知》《关于立即启动全市零售药店疫情系统应急测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吃透政策,领会精神,精准把控日常管理重点。同时要求经营责任人根据政策文件,落实工作要求,将文件主要精神以《敬告顾客》宣传单的形式张贴到门店显眼处。

二、细化措施,精准防疫。一是指导督促连锁门店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通过采取严格、精准、周密措施,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二是统一要求各门店设置检查台,配备体温检测仪,对进入药店的顾客和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未佩戴口罩或者体温检测大于37.3℃的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对关键区域进行经常性消毒,张贴醒目的消毒提示。三是将118种退热药品在业务系统中予以锁定暂停配送,门店进行下架封存,要求门店对购买用于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顾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允许销售的感冒类药品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并向顾客开具售药凭证,对拒绝提供真实信息的顾客,应予暂停销售。

三、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连锁总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属连锁门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药店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公司共组织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10家次。